蒲甘古城納世界遺產 緬甸人騎鐵馬同慶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緬甸的蒲甘古城有超過3,500座佛塔、寺廟等建築,建成時間介於11到13世紀之間,堪稱人類的文化瑰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在7月6日正式將蒲甘古城列入世界遺產,來自緬甸各地的腳踏車騎士齊聚一堂,慶祝古城納入世界遺產的行列。

(7月27日)數百名腳踏車騎士緩緩騎過緬甸的蒲甘古城(Bagan),為的是慶祝7月6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這座古城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距離蒲甘古城首次提名為世界遺產至今,已經過了1/4個世紀,這也是緬甸境內繼驃國古城(Pyu Ancient Cities)之後,第二個被列入的世界遺產,讓緬甸人民感到非常榮幸。

↓↓高畫質影片↓↓

腳踏車騎士 Min Min Moe:「我今年55歲,我從來沒有來過蒲甘古城,雖然我住在曼德勒,距離這裡只有4個小時的車程。不過我現在有這個機會能夠跟著自行車隊一起拜訪蒲甘古城,正好搭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蒲甘列為世界遺產的喜悅。」

蒲甘古城有超過3,500座在11至13世紀間建成的佛塔、寺廟等建築物,龐大寺廟群顯得莊嚴而迷人。這些來自全國各地、喜愛旅行的緬甸騎士,不分種族、信仰,都希望能好好保存這座文化遺產。

腳踏車騎士 Nyan Win:「我是個穆斯林,但蒲甘古城被列為世界遺產的事情與宗教信仰沒有衝突,我們都來自不同的宗教,也都對這座古城有一份責任,我也想請大家一起來照顧蒲甘古城,所以我們騎著自行車到這裡來一起推廣蒲甘古城。」

2016年,一場芮氏規模6.8的地震,摧毀了蒲甘近200座寺廟,這次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好消息,有助提振觀光產業。不過,緬甸當局也通過新的遺產法,希望減少寺廟周圍酒店和旅遊業發展,降低對古蹟的影響。在那之前,熱血的騎士們就先身體力行,主動帶走周邊垃圾,為古城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