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強震 台積電.友達.群創不影響出貨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清晨發生在宜蘭的地震,震醒了不少在熟睡中的民眾,台北101的阻尼器的擺動幅度,也達到15公分,創下歷年地震第2高紀錄,也是史上第4大,而在新竹地區,最大震度也有4級,許多在竹科的廠商,都有感受搖晃,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面板大廠友達、群創都表示,不影響出貨進度。

凌晨5點28分,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讓台北101的阻尼器擺動幅度達15公分,創下歷年地震第2高紀錄,為史上第4大,目前最高紀錄是在4年前的8月8日蘇迪勒颱風,擺動幅度達100公分。

新竹地區震度也有4級,台灣科技業也繃緊神經,在竹科有設廠的台積電表示,地震發生時進行人員疏散,因此人員平安,地震並未對7奈米製程產能造成影響,出貨也沒有問題;面板大廠友達表示,廠區人員均安,廠務系統一切正常,生產營運不受影響;群創也表示,不影響客戶出貨進度。

聲音來源:群創公關經理 鄭雅莉:「群創台南高雄,測的0到3級,整個廠區不受影響。竹南廠區測到3到4級,我們即刻啟動機台的保護措施,在中午前產線已經快速復歸,不會影響客戶出貨。」

晶圓代工廠聯電也表示,竹科與南科廠都未受到地震影響,竹科廠也未疏散人員;世界先進則表示,有部分機台當機,需要重新調校,但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