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限縮旅遊.影視 蔡:剝奪陸民認識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中共暫停陸客到台灣自由行,又禁止影視人員參加金馬獎。中華民國陸委會(8日)表示,每當接近台灣大選,兩岸交流就成為中共操作的政治工具,這是「赤裸裸介入台灣選舉」。總統蔡英文(8日)上午受訪表示,政府以開放正面態度對待兩岸交流,中共限制剝奪中國大陸民眾的機會,是很可惜的事。另外,大陸山東航空今天宣布,將取消兩條到花蓮、台中的航線,理由不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在旅遊或者是在影視等方面,開始設限,我也覺得這對兩岸正常交流,並不是我們所樂見,也剝奪中國大陸人民來台灣走走看看,能夠認識台灣,來體驗台灣風土人情也是一個非常可惜的事情。」

中共當局以兩岸情勢為由,暫停陸客自由行,緊接著又出手抵制金馬獎,中共官媒聲稱是為了避免民進黨政府利用突發事件搬弄是非。面對中共動作頻頻,總統蔡英文表示遺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