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重演1967股災? 香港經濟97後已埋不歸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林鄭月娥開記者會,35分鐘就草草結束,只回答經濟問題,卻不解決港人的政治訴求,引發現場記者不滿,最近,有台灣財經專家談到,有人擔心香港前景可能重演1967年股災,引發話題。不過,香港經濟問題,是從去年美中貿易戰打下來就不好,而非這兩個月才走弱,港人甚至指出,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已經種下惡因,香港跟中國高度連結,外加貿易戰,都是經濟衝擊主要原因,此外,黑道暴力毆打事件不斷,美國提升了香港旅遊警戒到第二級,國際投資機構下修今年香港經濟成長率不到1%。

在台港人 老蕭:「因為香港本來是一個經濟很好的地方,但是回歸之後,它的經濟就慢慢因為政府的問題,經濟的重心也移到中國內地。」

道出年輕一代港人疑惑,香港過去是亞洲與世界窗口,1997年把香港主權移交時,香港GDP 1774億元,相當於大陸GDP的18%,如今這項比例,卻降到2.7%(約3114億)。

在台港人 老蕭:「有些中國人來到香港旅行的時候,他會說如果你們沒有我們中國內地的話,香港你們的經濟一定會很差,但是事實是這樣嗎?香港本來不是這樣的。」

2003年香港簽訂CEPA,大量陸客自由行,就像毒品般餵養香港,中共國企香港上市,把恆生指數撐到3萬多點,香港不知不覺,成了仰賴內地的「殖民地」。光是政府統計,中國人移民香港數量,年年超過45000人,卻把港人的生存空間,擠壓到沒得呼吸。

港人Jimmy Lam & Yuki Lam (2018.5):「在香港買一個公寓真的非常的貴,我們每個月賺1萬港幣到2萬港幣,一個公寓成本卻要500萬港幣甚至更高。你總是會覺得政府官員是為他們自己在工作,或者為有錢人工作,他們為有錢人、為共產黨,背叛了香港民眾。」

租房子很貴,買房子不用想,對港人來說,香港正在死亡。經濟學人智庫最新報告,香港物價連續六年蟬聯全球最貴,民主指數下滑等同墨西哥,貧富差距世界第九,中國大灣區計劃,試圖將香港變成一國一制。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2019.7.23):「流氓條例造成反送中條款,其實就是說這一次港珠澳大橋通過後,香港跟中國的內地高度連結,就說你原來是一個港,現在是跟中國緊緊連結在一起了。」

跟中國經濟互連影響,香港也被牽連,貿易戰一開打,香港GDP像溜滑梯一樣,去年降到十年新低,2019上半年分別只有0.5%、0.6%。外資不來,本地資金因逃犯條例,出走外逃。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2019.7.23):「如果香港的原來的自由法治沒有了,香港的金融中心也就不會存在了。這種資金的外逃,其實在資本市場,在香港金融中心的角色的改變,都會受到影響。」

中共利用黑幫刻意衝突,造成巨大社會動盪,百業蕭條,邊境中共軍隊集結,就宛如香港1967年前夕,當時股市崩跌超過4成,港人期盼國際社會關注,別讓香港東方之珠,遭中共肆意踐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