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停班停課 餐點外送服務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利奇馬颱風來襲,外送業者為了保障外送員安全,表示停班停課會跟著政府停止外送服務,未達標準則會視雨量提供獎勵或一張單加30元,另外各大速食業者也跟進,停止部分外送服務地區,以及調整營業時間。

外送服務員穿上雨衣,就連手機套也包上防水袋,全副武裝就怕被淋成落湯雞,利奇馬颱風登陸台灣,不過未達放假標準的地區,像是台中,外送服務照樣不停歇。

外送服務員 龍先生:「像這個也都是自己買的,雨衣是一定要的,外送客人會比較多是沒錯,但是外送員也都滿多都出來跑的,因為這個天氣的話單量會比較多。」

颱風天外送平台業績大爆增,還會視雨量提供每單30元的獎勵,但就怕出了意外,政府宣布停班停課的九個地區,外送平台宣布取消外送服務,像是Ubereats、foodpanda以及deliveroo,9號都是暫停外送。

知名連鎖速食店,包括麥當勞歡樂送,停班停課地區, 也都取消外送服務,營業時間調整為早上十點,還有小麥麥體驗營、麥當勞叔叔表演等內容喊卡,肯德基、達美樂針對停班停課地區同樣消外送,必勝客雖然不提供外送,但還是保留外帶服務。

民眾:「是可以理解的,每個人的安全都很重要。」

民眾:「還滿危險的,因為下雨天如果被風吹倒了,他們都騎摩托車吧大概,這樣比較不好吧。」

民眾體諒外送員辛苦,而勞工局也規定,若讓勞工冒雨騎機車外送,違者業者可處3萬至30萬罰鍰。畢竟颱風天什麼都避不過,安全第一才是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