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上訪無果 廣西村民扔汽油鞭炮抵抗強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7月31號,廣西柳州市一個村莊,發生村民使用汽油、鞭炮抵抗強拆事件。背後的原因,是當地村民多年來上訪討公道未果,他們舉報柳州市委書記鄭俊康一手遮天,暴力強拆。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31號早上,柳州市城中區政府組織多個部門,對牛車坪村的21棟,約7700多平方米的違章建築進行拆除。期間,4名抗強拆村民向執法人員砸磚頭、扔爆竹。4人隨後被抓,其中3人被以妨害公務的罪名刑事拘留,1人取保後審。 這4人都是外來人員。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當天早上城管、特警等強拆人員有六百多人,民工有二百多人,他們去房子裡搬東西,樓頂上的4名村民與他們起衝突,往下扔鞭炮、汽油等,有拆遷人員被燒傷。

當地村民黃先生是目擊者,但他不敢多透露。

牛車坪村村民 黃先生 :「對啊,來了滿多,公安很多,我沒有參與,我沒有參與這種事,我不知道啊。」

據了解,當地政府以違建的名義強拆外來人員的房屋,沒有安置和賠償,從6月22號開始,至今已拆了四十多棟房子。

牛車坪村外來村民羅先生表示,村裡的房子都沒有房產證,外來人員來這裡買地蓋房子或向村民買的房子,政府當時都沒有說是違建,卻在他們住了一、二十年後,以所謂「違建」的名義強拆,因此引起反抗。

牛車坪村外來村民 羅先生:「有這個事,因為賠償的事,他會反抗啦,牛車坪它在山邊啊,以前是郊區,開發到那裡了,都要拆要搞嘛,那個地皮賣給開發商,政府可以賺錢。」

牛車坪村自2009年開始強拆,當時以建馬鹿山公園東側居住及配套項目為名。近年來,又以連花山保護區項目名義進行強拆,實際為房地產開發。2013年,村民聯名舉報柳州市委書記鄭俊康,並多次到各級政府上訪,都沒結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