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花燈研習展在地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行,暖身活動已經開始了,台中市府利用暑假期間,規劃花燈製作研習每個參加的團隊,都發揮創意,把地方專屬的特色做出來。

南屯國小的活動中心裡,一組一組研習團隊已經把花燈的骨架搭建出來,有的以生肖為主題,有的結合童玩,融入專屬地方特色,要成為2020台灣燈會中發光的一份子。

花燈製作團隊:「這隻毛筆做上去,代表這個鼠、我們學生在書法的表現上能夠發揚光大。」

花燈製作團隊:「我們不用再花時間去採購這些材料,我們有多餘的時間就針對我們主題去發揮,當我們材料不夠的話,我們就可以馬上再訂購。」

中華花燈藝術學會秘書長 洪偉哲:「到目前為止,光研習場次的作品件數,六、七百件是沒有問題的。」

看著每個團隊努力製作,台中副市長楊瓊瓔也拿起熱融槍,學著黏貼表面,不過外界關注,台灣燈會的經費,到底有沒有譜。

台中副市長 楊瓊瓔:「台灣燈會的墊付款,目前我們所預估的,大概是三億三的經費,必須經過我們議會的同意,縱然之前有中央到底給我們多少經費,我們目前還不了解,但是我們仍就懇求,軟性拜託中央全力的支持。」

台中市觀旅局表示,2020台灣燈會初估預算五億元,目前交通部確定補助1800萬元,市府除了申請議會墊付3億5020萬元,也不排除尋求民間認養的方式,努力辦好燈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