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農被世界看見! 池上好米躍上教宗餐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池上好米躍上教宗餐桌,展現台灣農業的軟實力。台東兩位青年農夫,7日收到署名教宗方濟各的降福感謝狀,還獲得教廷的樞機主教接見,主教不只親自在米上簽名,還當場派司機將米送到教宗的居住所,並轉告廚師中午就煮這包米了,一舉打響台灣好米的名聲。

照片中間的青年是來自台灣的鍾政容,而站在他左側的外國人,可是教廷負責賑災救濟的樞機主教約斯基,而主教接見他的原因,跟他手上的這包池上米大有關係。

鍾政容這趟教廷行,可是代表捐獻白米的青農魏瑞廷,來羅馬參與捐贈儀式。

台東青農 魏瑞廷:「7月的時候,我寫了一封信到梵蒂岡去,他們那邊回應說可以捐一些東西,他們很客氣,那我們就是捐了五箱,大概100公斤的米。」

魏瑞廷說因為自己是返鄉青農,希望能夠用寫一封信給教宗的方法,讓具有代表性的人能吃到這包米,讓小農的品牌能被世界看見。而駐教廷大使館知道消息後,也主動幫忙牽線。

台東青農 魏瑞廷:「打電話跟我們聯繫說,可以安排跟教廷的人見面,那因為我最近在農忙,所以沒有辦法趕過去,那就請我的夥伴帶親筆簽名的手信去,裡面有感謝的心意,還有一些為什麼獻給他的理由。」

平時教宗的飲食可是有諸多限制,不能有污染、甚至不能碰到動物的血,魏瑞廷的白米符合教宗的飲食規範,順利進入梵蒂岡,教廷還囑咐廚師,午餐就要用這包米煮,讓魏瑞廷感到驕傲,也萌生邀請教宗來台的想法。

台東青農 魏瑞廷:「他也很肯定我們的做法,我們也有跟他講說我因為在農忙,希望有機會邀教宗能夠到池上這一邊走一走,看看我們栽種的方式。」

返鄉務農的青農魏瑞廷、鍾政容致力有機農耕、自產自銷,這次無意間萌生寫信的大膽想法,竟然成功讓台灣米能進到梵蒂岡,在國際上大大露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