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貿易戰新契機 台機械業產研鏈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迎接產業趨勢和貿易戰,政府端出鏈結產業新戰略,規劃3大產業目標,其中的智慧製造,在本週率先登場,由台灣機械業和研發單位合作,展示近30項智慧製造研發技術。

產官研代表齊聚,為台灣智慧製造發展策略,展現合作決心,包括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和13家企業董座,協同工研院、資策會等4家研發單位,往感測跟控制、聯網層以及AI等3大面向發展,也是台灣首創產研鏈結的合作模式。

工研院所長 胡竹生:「像是人工智慧,或各方面運算的技術,來產出更高的價值。科專的研發成果裡面,都有做展示。」

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工業4.0剛剛好就是,機械業加上資通訊產業的結合,所以台灣有這兩個最強的產業都在台灣,這兩個強強結合,我相信台灣,可以在工業4.0,可以在全世界,佔到一個苗頭。」

柯拔希指出,美中貿易戰使得很多工廠,從中國大陸搬遷到其他國家,新廠會有設備的需求,未來智慧化的需求不會改變,對台灣機械產業來說,是短空長多,台灣將有不錯的機會。

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為甚麼我們會這麼強,因為我們的CP值非常高。現在再加上我們的智慧化的能力又非常高。所以其實台灣的機械業,一直是站著這樣一個,很好的全球的,這樣的一個商機。」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台灣應該是,我不敢說全世界唯一的,至少是少數國家,讓我感受到,台灣的,大型企業跟中小企業,事實上是沒甚麼差別的。中小企業有他很多的靈活性。把友嘉放到日本放到韓國,我想今天沒有我這樣的機會。」

全球第三大工具機集團友嘉總裁朱志洋,則點出台灣經商環境的特色,彈性、自由,讓中小企業也能發揮最大效益。而面對美中貿易戰,提升到匯率戰,機械業界認為,台幣的匯率還是有貶值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