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9月談判或取消 稱美國和華為切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還沒有準備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並暗示下一輪在9月初的談判,可能不會如期舉行。這加大了外界,對美中貿易談判前景的疑慮。道瓊開盤跌逾280點,終場跌幅縮小,但仍收黑。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則表示,會談籌備事宜仍未間斷,他們持續計畫讓中方談判代表到美國會談。

川普表示,美中之間的對話仍在繼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在和中國對話。我們還沒有準備好達成協議,但我們會看情況如何發展。」

川普上週說,他將在9月1日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10%的關稅,這加大了對中國經濟的壓力。美國已經從之前加徵的關稅中獲得了數十億美元,而中國度過了35年來最糟糕的一年。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希望達成這項協議。他們度過了幾十年來最糟糕的一年,而且情況變得更糟。成千上萬的公司正在離開中國。他們想要達成協議。我還沒準備好達成協議。」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週三表示,他預計下一輪談判將於9月如期舉行。但川普的話帶來不確定性。

美國總統 川普:「目前談判定於9月舉行。我們在談論中國,談判是否被取消,我們再看。」

川普還表示,美國政府不會向美國公司簽發向華為銷售的許可證。他還將華為和貿易談判前景聯繫起來。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不與華為做生意,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會同意某些事情,如果我們達成貿易協議的話。」

回答記者提問時,川普還談到,他收到金正恩一封信,雙方有可能再次會面。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