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前英經濟受衝擊 英歐仍未重啟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脫歐前景的不確定性拖累經濟,英國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下滑,出現2012年以來的首次萎縮。而儘管歐盟和英國仍僵持不下,沒有重?脫歐談判。英國首相強生仍堅持「硬脫歐」,他9日寫信給公務員,要求他們在10月31日前都不要請假,因為政府要全力衝刺在期限內脫歐。

還有不到3個月的時間,英國就要脫離歐盟了。

英國統計局週五公布,第二季度GDP下降0.2%,經濟學家此前預計是持平。

英國原訂今年3月29日脫離歐盟,企業在第一季度補足庫存,提振了經濟,第一季度GDP增加0.5%。

之後脫歐期限延至10月31日,企業開始降低庫存,暫緩下新訂單,導致第二季度製造業大幅下滑,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降幅。

建築業和製造業萎縮將近1.5%。服務業是唯一增長的行業,增幅也只有0.1%。

屬於硬脫歐派的財政大臣賈維德表示,英國經濟仍然強勁,失業率處於44年來最低水平。如果英歐無法達成協議,英國可以調用公共支出資金來應對無協議脫歐。

負責英國無協議脫歐計劃的內閣大臣戈夫則表示,英國希望和歐盟保持密切關係。

內閣大臣 戈夫:「我們認為,脫離歐盟的英國可以成為全球自由貿易的力量。我們不僅希望確保與愛爾蘭盡保持最密切的關係,而且和歐盟27國保持密切關係。」

事實上, 英歐雙方都想規避無協議脫歐,但立場不一致,又無人作出讓步。

新首相強生上任半個月,脫歐協議沒有任何進展。英國離斷崖式的脫歐似乎越來越近。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