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影響台東刮焚風 農民憂毀釋迦授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利奇馬」颱風往北掃,讓台東吹起炙熱的焚風,台東氣象站發出高溫橙色燈號,提醒民眾可能有38度的極端高溫出現,由於現在正值大目釋迦的授粉期,就有農民抱怨說,授粉好的花蕊,萬一碰上焚風就毀了,釋迦的生產也會大受影響。

太麻里釋迦農民 劉文祥:「應該正常,這樣一根裡面有沒有,五、六粒,七、八粒有沒有,你看這邊都沒有了啊。」

數著釋迦樹上的花蕊,農民越看越無奈,趕在花期尾聲人工授粉,原本應該是結滿小釋迦,無奈這一週台東晚上下大雨,如今又碰上焚風來襲,恐怕打亂授粉期。

太麻里釋迦農民 劉文祥:「(焚風如果來的話,會影響?)會啊會啊,今天做的都白做,今天不用做。花會燒掉啊,裡面的花蕊喔會燒掉,燒掉的話花粉不會授孕,跟我們人體一樣跟人類一樣啦,精子卵子沒有用了啦,燒掉了。」

拿著授粉工具,小心翼翼在花蕊上沾取花粉,這個時間,正是大目釋迦的授粉期,假如授粉成功,便會有像這樣子的小釋迦冒出頭來,但萬一授粉失敗,農民就得再重複授粉,農民說像這回都已經授粉五輪了,但授粉成功機率僅有3成,恐怕會影響第二期釋迦的收成。

台東氣象站主任 黃瑞中:「因為受到第9號利奇馬颱風,背風沉降的影響,所以在花東縱谷會有高溫,那本局是有發38度以上的橙色高溫警戒,造成的乾熱風,會造成農作物的災損。」

台東農改場長 陳信言:「焚風發生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噴水噴霧的方式,來增加濕度來降溫。」

台東氣象站發布高溫橙色警戒,提醒民眾小心中暑,農民更得做好準備,保護農作物,免得心血功虧一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