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違規對地鐵站發催淚彈 近距離暴打市民行刑式開槍

香港警方11日晚間,違規在葵芳地鐵站發射催淚彈,危及市民安全。(轉載 Felix Lam @HK.Imaginaire Instagram:Felix.image)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香港警方11日晚間,在葵芳地鐵站、太古地鐵站,向站內發射催淚彈,濃煙瀰漫,追打市民。在太古站近距離對民眾開槍,在手扶梯上拿警棍一路暴打,罔顧民眾推擠中的危險。

在太古地鐵站,警方發射催淚彈,大量市民與示威者循著手扶梯往下,警方在手扶梯前,以胡椒球槍掃射示威者,雙方距離僅一公尺距離,如同行刑式射擊民眾;並且持警棍一路在手扶梯上暴打民眾。

根據國際標準,警方不應該在室內施放催淚彈,因為催淚氣體在室內不容易消散,如果累積一定濃度會致命。 

在葵芳地鐵站,警方舉起黑旗,並朝站內發射催淚彈,站內濃煙密布,車廂內再傳有人受傷,疑遭射中頭部。示威者噴灑滅火器,並退往商場方向。警方不顧搭乘地鐵乘客的安危,已在站內的示威者紛紛上樓乘坐列車撤離,有多名在站內的市民感到不適,掩著口鼻快步離開。地鐵站方宣布列車不停葵芳站。警方在站外的住宅區施放大量催淚彈,地鐵站出口附近,發現兩枚疑似橡膠子彈的彈殼。

香港電台報導,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譴責警方,指出警方在港鐵站內施放催淚彈,射出彈殼直接衝擊大、如同室內開槍殺人;她還表示,催淚氣體的物質沒有直接致命元素,但擔果警方使用過期催淚彈,釋出的氣體累積至極高濃度,市民吸入後,除了感到呼吸不暢順或皮膚不適之外,亦可能影響中樞神經,例如導致癲癇症等,提高致命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