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25億回台設廠 東南亞設點因應貿易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台廠相繼回台投資,因應美中貿易戰,國內系統大廠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周一面對媒體提問,強調因應美國加徵中國關稅,台灣廠可提供每月20萬台產能銷美,年底提升到每個月60萬台,對於貿易戰影響,他認為危機就是轉機。

明基友達集團電子系統廠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出席法說會。公司布局醫療事業、整合解決方案,兩大新事業去年營收雙雙突破百億,更組成聯合艦隊大聯盟,近期通過三項投資案,入股資訊服務廠聚碩、投資安控勝品電通,轉型腳步更快了!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這些新的夥伴、新的成員加入的動作,下半年會加速,越來越多的夥伴,能夠來提升我們在這方面的布局。」

不過9月起,3000億中國出口商品加徵10%關稅,未來稅率可能更高!佳世達申請回台投資25億,要在桃園龜山擴建智慧工廠、增加產線,銷往美國的顯示器產能,短期可達20萬台,2019第四季達到60萬,因應急單需求。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有少量多樣也有多量少樣,早就等在那裏了。準備好的人,危機就會變成轉機。」

陳其宏指出,目前只有部分產能,在中國大陸,一但稅率提高到25%,銷往美國產能都會全數撤出,未來高端製造留在台灣,多量少樣去東南亞,短則半年、長則一年,趨勢正在成形。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東南亞那邊,第一不用稅,第二個成本還是要優於在中國大陸製造,這樣才能徹底解決問題,那把多量少樣就移到東南亞。」

佳世達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811億,稅後純益0.98元,目標2022年新事業營收占比要突破五成。高層積極因應美中貿易戰,要把危機變轉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