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對抗中共 港人的八種街頭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不斷,民眾訴求已經從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到實現政府問責制和普選制的更廣泛的爭民主運動。面對中共的各種打壓手段,港人不僅沒有被警方催淚瓦斯、以及監控系統的臉部識別功能所嚇倒,他們在沒有領導人的情況下隨機應變,在街頭抗議中,還發明了不少應對方法。讓我們看看,智慧的香港人是如何做的。

-「Be water」戰略

反送中採用了「Be water」戰略,不拘泥於形式招數,像水一樣適應萬物、又能匯聚成強大力量。實踐中,包括不佔領一個固定地點;集會還是遊行視需要而定、實現方式多樣;且戰且走「快閃」多點開闢新戰線。

- 無領袖、無組織

這次運動沒有明確的領導人,民?自發,在網絡上投票,港府也就無法對抗議領袖進行判刑。

- 對抗催淚瓦斯彈

在應對警方催淚瓦斯彈時,有移動小組專門負責。他們用交通錐扣住催淚彈,從交通錐上方的孔倒水進入錐體,減低催淚彈的作用。沒有交通錐的話,可以戴著防熱手套將催淚彈扔掉。

- 避免踩踏事故

在抗議人數很多、需要快速反應時,為避免可能因踩踏而造成傷亡的風險,港人在撤退時會齊聲喊「一二,一二……」

- 供應線和手勢信號語言

為確保前線所需要的物品或設備能夠迅速到達,抗議者們想出了一套獨特的手勢信號系統,迅速從補給站獲得供應。

- 利用AirDrop點對點傳遞信息

在通訊上,為應對移動網絡的不穩定,港人利用智能手機上的AirDrop文件共享功能,傳遞示威口號、集會信息,或將真實消息傳給大陸遊客。

- 呼籲國際關注

呼籲國際關注和支持,6月底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在《紐約時報》、《衛報》、《世界報》等西方大媒體上刊登廣告,呼籲支持香港人反送中。在香港國際機場靜坐,呼籲國際關注。

- 防止中共秋後算帳

為防止中共秋後算帳,港人發展出多種方法,包括:

對著監視器鏡頭噴漆;或用鐳射筆照射監視鏡頭,或用帽子口罩遮住面部,應對監控系統的臉部識別功能

在Telegram上匿名分享信息

使用電話預付卡,刪除手機定位功能

搭乘地鐵不使用智能卡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