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獵犬、弓!吉爾吉斯狩獵節氣勢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吉爾吉斯是一個東臨中國、北接哈薩克的國家,這裡的人們還保有射箭技能,以及訓練老鷹和獵犬進行狩獵的文化。這樣的古老傳統曾經在蘇聯時期被禁止超過百年,一度面臨失傳危機,蘇聯解體後,為了讓全國人民了解並傳承自己的文化,吉爾吉斯舉辦薩爾布倫狩獵節,吸引大量遊客前往,一同感受吉爾吉斯特有的文化氛圍。

↓高畫質影片↓

吉爾吉斯為了恢復當地的傳統狩獵習俗,(7月27日)在距離首都比什凱克(Bishkek)約300公里的伊塞克湖地區(Issyk-Kul region)舉行一年一度的薩爾布倫(Salburun)狩獵節,吸引全國一百多名競爭者以及各國觀光客前來參與,感受古老的狩獵文化。

瑞士遊客 丹尼爾:「這些傳統使我印象非常深刻。特別是對我而言,是最棒的,最美好的是當他們騎在馬上手中停著老鷹時,這是我看過最壯觀的事。」

狩獵節的比賽分別以弓、獵犬和猛禽為主題,今年共有約15名金鷹獵人帶著他們的猛禽前來參加。

金鷹獵人 蘇萊曼巴耶夫(AITBEK SULAYMANBAEV):「我是第四代的金鷹獵人(Berkutchi),我的祖先和父親一生都使用金鷹和其他鳥類進行授獵。我還是嬰兒的時候,就是在這些狩獵鳥類中長大,直到20歲開始我開始獨自訓練我的鳥並開始參加薩爾布倫。」

要讓身為天空王者的老鷹聽從指示,飛回到自己的皮手套上,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金鷹獵人 蘇萊曼巴耶夫(AITBEK SULAYMANBAEV):「訓練他們並不容易,我們必須互相了解並建立緊密的關係。你可以通過觀察他們的眼睛來了解牠們。就像馬一樣也是通過用眼睛來建立聯繫,當然,並非所有人都可以訓練牠們,只有和牠們(老鷹)找到共同語言的人才能做到。」

除射箭和獵鷹之外,狩獵節的另一個主角就是吉爾吉斯特有的泰崗獵犬(Kyrgyzdyn Taighany sighthounds),修長四肢搭配上敏銳嗅覺與聽覺,讓他們成為狩獵的最佳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