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陸客來台重創北高? 柯:經濟偷襲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選在總統大選前,中共宣布禁止陸客來台自由行,外界解讀,是意圖影響民進黨選情。但翻開數據來看,陸客來台居住城市,前三名為台北、高雄、花蓮,中共截斷觀光財,卻讓「友中派」的首長縣市,受創最深。柯文哲受訪表示,禁陸客自由行對台北的影響比高雄高,中方突發片面決定,是經濟偷襲戰。

中共選在台灣總統大選前的敏感時機,宣布禁止陸客來台自由行,外界解讀,是意圖影響民進黨選情。但攤開數據來看,今年上半年有92萬陸客入住全台觀光飯店,台北46.5萬、高雄16.2萬和花蓮5.1萬為陸客最愛三大城市,中共截斷陸客觀光財,卻讓「友中派」首長縣市,受創最深。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是影響比較大,因為我們自由行的比例比較高。(中共)這種片面,單方面決定的行為,這是這樣。它要是說半年後實施,我們還有時間準備,這個突然,沒有幾天我們這個這種偷襲,這個叫經濟偷襲戰。」

而台灣離島三位縣市首長,金門縣長楊鎮浯、連江縣長劉增應與澎湖縣長賴峰偉,卻在敏感時刻前往北京見國台辦劉結一,聲稱要爭取對台旅遊政策,對3座離島有所區隔,國民黨籍的離島首長,這舉動是否恰當?總統蔡英文表示,會請陸委會進行了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因為這個是屬於中央事務,我們會請陸委會去了解,他們去之前有沒有報備,事後有沒有報告。中共如果為了種種原因,把它(自由行)取消掉,確實是令人遺憾,對中國也是一個損失。」

蔡英文強調,政府已多次表達立場,自由行對很多,來自中國的年輕人來說,是認識台灣很好的機會,中國人民無法到台灣來,親身體驗台灣的風土民情,對兩岸交流不是一件好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