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天文奇景! 台北懸日後英仙座流星雨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天文迷們有福了,天文館預告8月12日、13日,連續兩個晚上十點過後到天亮前,都能觀賞到年度三大流星雨中的英仙座流星雨,每小時最高可達110顆左右,民眾只要在光害少開闊的山區,用肉眼就可以看到!

又大又圓的太陽現生在台北市的天空當中,緩緩落入地平線,前一晚出現的懸日美景,吸引好多攝影迷前來拍攝,而除了懸日,天文迷也有福了,天文館預告,8/12和8/13連續2個晚上,將可以觀賞到,英仙座的流星雨。

天文館助理研究員 李瑾:「8/12號,13號左右的晚上,大約十點鐘左右,朝向東北方,更重要的是,當地是比較沒有光害的區域,就可以看到很多流星。」

年度三大流星雨中的英仙座流星雨,今年的幾大期在12號和13號晚上,每天十點過後到天亮前都是絕佳的觀賞期,每小時可以達到110顆左右,只要在光害少,視野遼闊的山區,仰望東北方的天空就可以看到,就怕觀星迷們太踴躍,12號晚間到14號,一連三天陽明山將視情況交通管制,也會加開班次以讓民眾方便上山,不過中南部地區比較可惜,因為未來一周天氣不好。

中央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今天開始到未來一周,都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中南部地區比較容易下雨,目前氣象局有發布豪雨特報,主要是針對於高雄的山區,以及台中市的地區,有局部性大雨豪大雨出現的機會,所以在苗栗以南部分平地與山區,有些局部性大雨出現的機會。」

相比中南部大雨,北部地區雖然清晨天空有點陰霾,但氣象局預報,午後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晚上還是有機會欣賞到流星雨,畢竟錯過這次,下次看到得等到12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