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聯合豐年祭 原住民一起慶豐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台東縣太麻里兩年一次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祭,上週六登場(10日),除了有44項競賽活動外,也祈求風調雨順,五穀雜糧豐收。

台東太麻里部落青年會帶來熱情的原住民舞蹈,為一年一度的聯合豐年祭活動,揭開序幕,等待進場的村民們,已經搶先在一旁跳了起來。

鄉民:「我們每天都期待這一天,(回到部落嗎) ?是的。」

太麻里鄉民代表 邱天生:「這一定要參加,這一定要參加,這個也跟我們部落的人一起來,共襄盛舉。」

部落耆老為在場來賓祈福,接著全鄉六個村的村民,充滿活力輪番進場,原住民天生開朗樂觀的本性,感染著台上的來賓,紛紛拿出手機開起直播。

大王村村民 林小姐:「意義很深重啊,一方面是傳承,傳承我們自己的傳統技藝文化,一方面也是帶動一些熱潮,看有沒有觀光客,來給我們看。」

太麻里鄉民代表 邱天生:「每一個部落,每一個村,選出一個參選的競賽,來這個做一個競賽,我想這是凝聚這個鄉民的一個很好的方式。」

隨後展開的有拔河賽、長青組的五十公尺賽跑,現場笑聲和加油聲不斷,部落之間拔河聯誼,展現日昇之鄉陽光健康的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