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首度關閉 萬人要「警察還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香港機場昨天首次宣布暫時停止營運,一直持續到今天早上八點;原因是昨天下半天,上萬港人到機場集會,抗議港警血腥鎮壓,發起「警察還眼」行動。

香港國際機場,星期一(12日)中午,再度聚集大批爭取民主人權的香港人,短短時間,機場大廳被人群塞爆。

機場抗議人士:「黑警,可恥!黑警,可恥!」

港人發起「警察還眼」行動,抗議星期日晚間,港警對港人執行毫無人道的血腥鎮壓。最令人心驚的,是一名女性因為警察近距離開槍,護目鏡被射穿,右眼中彈可能從此失明。

機場抗議人士 李先生 :「道德這種東西是最高指引。我們明白「驅散」用的方法,但是可不可不要針對人的要害去打呢?所以有部分的示威者希望,在這個口號裡面「還眼」,透露了示威者的一點無奈,一些憤怒的時候,希望警察要知道,引起大眾傳媒很強烈的印象,原來已經達到傷害人體的重要部分,所以「還牙」這件事,希望他們做一個注意。」

港警11日晚間,不但違反國際標準,直接在地鐵站室內,發射催淚彈;在運轉中的手扶梯上暴打示威者;近距離開槍射擊民眾;朝記者噴灑胡椒噴霧;還假扮示威者引起警民衝突,並利用臥底身分抓人。多數被捕示威者,頭破血流。種種行為,讓香港市民憤怒,紛紛響應機場集會。機場方面在傍晚宣布,所有從香港起飛的航班全部取消,並呼籲旅客盡速離開機場大樓。政務司也呼籲媒體盡速離開。網路就盛傳,警察將再度暴力清場。歌手何韻詩傍晚,親自到機場開臉書直播。說明情況。

香港歌手 何韻詩:「有很多人就說,有警察要來清場了,然後在裡面也有一些防暴警察有,已經上了他們的裝備,就反正有很多很混亂的訊息。然後就瞬間大家都離開了,就一陣的驚恐,然後大家就離開了。那現在其實在現場還,(情況)還算可以。」

晚間機場內還是有許多抗議群眾不願離開,繼續和平抗議,但港人與政府之間的衝突越來越激烈,民眾憂心,入夜後港警會對機場內的抗議人士清場,港人就彼此互相提醒,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婷婷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