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停班課放「淹水假」副閣揆視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台南市昨夜與凌晨豪雨不斷,多處道路陸續出現淹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清晨6點12分宣布,全市停班停課一天。而中午,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到台南進行視察。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中央氣象局的標準是24小時內的雨量達到350毫米,事實上我們是六小時達到250毫米,我們等不及等到24小時來看有沒有超過350毫米,光是6小時雨一下就已經淹水,造成淹水尤其三爺溪已經溢堤,溢堤就表示已經超過,我們人類的水利工程可以負擔範圍,所以水溢堤我們就不能抽水,不能抽水裡面會繼續積水,所以我們覺得比較嚴重,如果決定要停班停課一定要六點多以前,所以我們最後在6點12分,宣佈停止上班上課。」

黃偉哲表示,這次災害主要在永康、仁德、歸仁地區,尤其是仁德交流道的地方,三爺宮溪已經溢堤,目前台南有4區淹水封路,以維護人車安全,黃偉哲說,停班課發布的時機點是不得已的決定,但這個決定是符合民意的要求。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