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住都中心成立週年 萬戶公宅保證明年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台灣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去年8月成立,已滿一週年,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成果。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表示,明年的都市更新與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要達到400案的目標,絕對沒有問題。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 花敬群:「年初我們宣布說,今年都更加危老要四百案的目標,基本上是沒有問題,那我們也希望能夠再往上繼續突破,因為終究整個國家需要都更危老的需求量,非常非常的大。」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成立滿週年,住都中心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過去一年推動公辦都更與社會住宅的工作成果,並宣布將再投入至少新台幣550億的開發經費,預估可至少帶動1800億元的相關行業產值。

財政部長 蘇建榮:「我想國產署的土地如果說未來在公辦都更有需要的話,我剛才已經談到過,我們會積極的來參與公辦都更,甚至民間的都更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那麼我們可以來參與這個都更的這個工作。」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們的社會住宅我們提早達標,絕對沒有問題,然後接下來我們第二階段,八萬戶完成也沒有問題,我們一定有信心。」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包租代管,雖然進度稍慢,不過,一旦社會住宅蓋好後,民眾釋出的空屋便可進入包租代管系統,所以他絕對有信心包租代管也可達標。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表示,在接下來的一年,住都中心會以直接興辦與包租代管各半的方式,推出1萬戶社會住宅。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 花敬群:「接下來一年多,我們的目標是一萬戶,在住都中心的這個範圍內,然後我們希望用這個節奏,連續做五年。」

花敬群表示,內政部已開始盤點第二階段社宅土地,國家住都中心未來一年將會在新北新店、中和、樹林、雲林、嘉義等地,興建第二階段社會住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