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8‧13港醫護集會!13家醫護人員斥警暴力

13家香港公院醫護人員13日發起靜坐,抗議警方濫用武力、政府漠視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8月11日警方全方位濫用暴力,向一名女子頭部發射布袋彈,使其右眼中彈、恐永久失明且毀容;防暴警察在港鐵站內狂發催淚彈,在港鐵站內手扶梯上,近距離以警棍毆打示威者,向示威者近距離開槍,又腳踢示威者,導致示威者跌下電梯;多名示威者被捕時幾乎全被打得頭破血流等,警方的種種暴虐行為,令民怨升至沸點。

8月12日,香港醫護團體「2/8醫護專職集會」在臉書發表聲明,從8月12日起,醫護人員將發起無限期罷工行動,直至政府和醫管局對五大訴求有所回應。

13日,多間公院醫護人員發起靜坐,抗議警方濫用武力、政府漠視民意。

繼12日有公立醫院醫護人員中午時分自發舉行集會,控訴香港警察在8月11日的行動中施展過份武力之後,13日再有13間醫院醫護人員響應,舉行靜坐抗議。

根據「杏林覺醒」Facebook專頁公布,截至13日凌晨1點,獲醫護人員響應的醫院,包括:將軍澳醫院、屯門醫院、伊利沙伯醫院、明愛醫院、香港兒童醫院、瑪麗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廣華醫院、瑪嘉烈醫院、基督教聯合醫院、北區醫院、仁濟醫院、九龍醫院。

靜坐抗議期間,醫護人員戴上黑口罩,並以黑絲帶為記,抗議「警察濫用武力,政府漠視民意」。部分醫院職工更呼籲參與者以紗布遮眼,聲援星期日右眼重傷的女示威者。

 

14:00

威爾斯親王醫院,集會即將結束,出席人數眾多。

13:50

瑪嘉烈醫院集會,結束前合照留影。

13:45 

聯合醫院,有護士斥警方行為暴力、迴避責任。

任職護士的李小姐參與靜坐行動,並用紗布包著其中一隻眼睛,以行動對8.11右眼中槍的女子表達支持,同時譴責警方使用過度武力、迴避承擔責任。她說,醫護不斷救人的同時,警方就使用過度武力令市民不斷受傷和犧牲,形容警方行為是「暴力」。

1335

聯合醫院,有市民經過拍手支持。

1310

瑪麗醫院K座地下靜坐開始,現場約有200人。威爾斯親王醫院靜坐人數漸多,近500人參與。

1305

聯合醫院醫生表示,政治就是要妥協,政府必須先做主動。

港媒報導,前骨科主管陳志偉醫生受訪時一度哽咽,指今日行動是無大台的抗議,「抗議是無人可以做統籌」。他又指「政治就是要妥協」,香港政府必須主動作回應,「政府一定要走出第一步,一起討論,否則只會一路撕裂下去。」

1300

威爾斯親王醫院正座地下外,集會開始。

1245

瑪麗醫院K座地下靜坐暫未開始,但現場大約有二十名醫護人員聚集,有部分在派發黑絲帶及黑口罩。

1230

伊利沙伯醫院D座地下大堂靜坐開始

1215

聯合醫院S座地下大堂開始有醫護人員集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日前一週香港情況,各家媒體都 直播現況。

據《立場新聞》臉書發布一張圖片,可見在1.4萬人按讚中,高達1.2萬人都按怒的表情符號,可看出香港民眾對於林鄭月娥的回應相當不滿意,就連下方留言,港民們皆有默契,留下生氣的表情貼圖。

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全港多區均有市民自發建立「連儂牆」,其中大埔港鐵站對開的行人隧道內,「連儂牆」最為壯觀。其中有市民貼出「起底」警員資料的海報,過去多次有警員到此清走有關海報。13日上午10時許,警員及大埔刑事調查隊探員一行十多人到達連儂牆,再次撕走涉及警員個人私隱的「起底」海報。他們撕去約十多張海報,逗留十多分鐘離開。

──文章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