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最酷電車司機 獲「電車老闆」稱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您去過德國法蘭克福嗎?這裡有位人稱「電車老闆」的代表性人物,他身材健美、為人和善;雖然已經57歲了,卻頗受年輕人喜愛。他還打算參選2024年法蘭克福市長,幫年輕人解決房價過高、社會福利計劃,還有公共運輸的問題。

雙手交叉、從容自信,單手「沙卡手勢」(Shaka sign),一個大大的燦爛笑容和飛行員墨鏡,他,是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電車司機彼得.沃斯(Peter Wirth),人稱Bahnbabo 」「電車老闆」,是當地知名人物。

↓高畫質影片↓

現年57歲的沃斯,從事業餘健美運動已經36年,從不吝於展示肌肉。他還喜歡走出司機座位,幫助乘客拿行李,並在電車裡走動,和電車上老老少少的乘客聊天。他特別熱衷與年輕乘客互動,讓年輕人覺得被理解,和他們變成「同一國的」。

「電車老闆」 彼得.沃斯:「我在某種程度上意識到:當你有一個訓練有素的身體時,年輕人會特別有反應。當然,年輕人對這個接受度很高。他們都希望變得強壯,他們都希望變得更好。而這正是我建立關係之處。如果你在這兒可以成為榜樣,那麼你就是在各種情境下的榜樣。」

「電車老闆」的稱號,來自於一個年輕男乘客。當時沃斯要他把腳從座位上移開,年輕人出於尊重,就給了沃斯這個「電車老闆」的稱號。

至於「電車老闆」愛比的「沙卡手勢」源自於夏威夷,是相互打招呼示好的手勢,表達「你好」、「再見」、「祝你好運」等意思。

沃斯計劃在2024年參選法蘭克福市長,解決房價過高、青年社會福利計劃以及他最關心的公共運輸政策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