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勢升溫 美參議員推《美港政策重估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兩個月來,港警清場行動的暴力程度節節升高,但港府遲遲未真正回應民眾訴求,局勢持續升溫。美國國會兩大黨領袖,也先後對北京發出警告,並點名港警使用武力的「過當鎮壓」非常危險。另外,美國參議員也表示,將繼續推動《美港政策重估法》,直至香港當局完全撤回《逃犯條例》。

香港局勢升溫,12號,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對香港的局勢非常擔憂,並呼籲當局尊重香港民眾的「合法」訴求。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2019.8.12):「我們需要看到當地政府聽取中國(香港)居民對於當地政府和北京所做的決定的嚴重擔憂。當然我們呼籲中國,對於應對心懷合法關切的香港人,要非常謹慎且尊重。」

12號,美國多位國會議員表態,支持香港尋求民主的抗議群眾。包括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民主黨2020總統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歐洛克(Beto O'Rourke)。美國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在推文寫道,「中共當局在香港露出了真面目。他們不像自己所描述的良善及負責任。」「他們是邪惡的獨裁政權。」

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推特寫道,「我將繼續推動《美國-香港政策重估法》(Hong Kong Policy Re-evaluation Act),啟動程序,並與我的同事合作通過法案,直至港府撤回引渡條例,並且不列入未來考量,以及採取行動,確保香港的特殊地位受到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