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0天寬限下週到期 華為恐被全面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高盛分析師週一(12日)警告,美國對華為的豁免令將在下週一(19日)到期,由於美國政府已經宣佈,禁止聯邦機構與華為做生意,延長豁免的可能性非常低,美中貿易戰在下星期,恐怕再度升級。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師科斯汀(David Kostin)周一(12日)警告,美中貿易戰恐怕在下星期再度升級,因為美國政府對美企向華為出售產品的90天豁免令,將在下周一(19日)到期,美國要繼續延長豁免的可能性非常低。

據美國《市場觀察》網站報導,科斯汀在發給客戶的報告中說,由於美國政府已經宣佈,禁止聯邦機構與華為做生意,不太可能再延長對華為的寬限期。如果美方沒有延長,那麼中共很有可能採取報復措施。

Wolfpack Research創辦人 Dan David(2019.8.7):「華為從來就不應該是貿易協議的一部分,華為是國家安全問題,回到布希政府、歐巴馬政府(都是),這不是川普政府現在才提出的。」今年5月中旬,美國對華為祭出封殺令,不過,美方後來宣佈核發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許可證」。

Fox News主播(2019.8.12):「現在,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正在倫敦與英國政府對話。他是否能說服英國,不要使用華為來建設5G?」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周一(12日)抵達倫敦進行2天訪問,與英國官員舉行會談,並會見新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波頓在會後表示,英國新政府非常擔憂,不願在 5G 安全議題上,做出任何妥協。因此,強生政府將回到原點,重新檢視華為問題。

這也意味著,前任首相梅伊對華為有限度的放寬,讓華為進入 5G 非核心的部分許可,可能被推翻。

另外,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為了避免將來政府下令禁用華為風險,印度三大電信業者巴提電信(Bharti Airtel)、Vodafone Idea和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 Infocomm),正考慮將華為5G設備,排除在核心設備之外。

由於印度政府對於禁用華為與否,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一家電信高階主管透露,全球對華為設備有安全顧慮,沒有人願意蹚渾水,比較安全的方式,是把華為設備列在5G網路的非核心部份;另一家業者則表示,使用華為5G設備賭注太大,在這個產業裡,沒有人會冒這個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