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破7.五大債務 中國經濟暗藏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美中之間,正進入新經濟冷戰局面,去年開始,美國開始一連多次提高關稅,最後一波3000億美元也要在9月開始課徵,而中國經濟各項數據,就好像當年蘇聯解體前的經濟崩潰,包括人民幣迅速貶值,經濟數據造假,學者更警告中國債務,以及金融槓桿未爆彈,恐怕比外界想像得更加嚴重。

中共官方指標,「人民幣匯率中間價」連九貶,逼近7.04,離岸人民幣周二(8/13)已經破7.1大關,貿易戰變成貨幣戰、金融戰!外媒報導,中共意圖影響美國大選,拉川普下台,甚至不惜犧牲自家經濟。

投資公司Safanad首席投資官 John Rutledge (2019.8.7):「現在我不想在中國有任何資金風險,每個人關注短期的股價波動,但我現在出清變成大量現金。」

關稅衝擊不只是說說!2018上半年中國至少504萬家企業倒閉,外加中國勞工在外企就業總人數達4500萬,上下游,估計上億就業人口受影響。今年第二季,中國大陸GDP成長率6.2%,是27年以來的最差成績。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貿易戰打下去對中國很不好的原因很簡單,大家看到了,協議一天沒簽成,所有的外企在離開中國的情況是一天不會停止的,甚至今天最新的消息都出來了,很多中國的企業也都在這一波裡面,開始往外移走了。」

就業衝擊內需市場,更嚴重的卻是金融體系出問題。7月知名「中國版大摩」中國民生投資公司(中民投),宣布無法償還 5億美元債券,8月7日,南京長租公寓營運品牌「樂伽公寓」宣佈倒閉,波及7個城市上萬租客,而這只是冰山一角。

彭博財經專欄作家特里維蒂(Anjani Trivedi)、任淑莉(Shuli Ren)指出,中國正一步步接近雷曼風暴時刻,銀行同業市場借貸失靈、企業違約「雙頭危機」。

台綜院創辦人 劉泰英(2019.7.25):「大陸可能會引起金融風暴,因為大陸現在資金滿緊的,那再加上中美貿易這樣一個壓力下來以後,很可能會引起大陸金融風暴,從而引起全球金融風暴的可能性都有。」

學者點出中國五大債務高風險!除了企業債、政府債,一般家庭也債台高築,官方數據外債總金額1.9兆美元,不過日本大和資本估計,中國的外債高達3兆到3.5兆美元,國際金融協會7月數據更指出,2019年第一季,中國整體總債務,超過40兆,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04%!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一研究所助研究員 王國臣:「進出口如果按照它的算法還是成長,可是PMI(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是在下降,而且下降不只一個月而是三個月,光這樣的趨勢可以看到,其實它(中國大陸)的數據事實上,兜不攏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中國現況直接聯想,蘇聯1990年瓦解前夕,蘇聯對外是強悍大國,不過實際上各項投資充斥無效率, 共產特權階層把持利益,貧富差距分配極度不均、統計數據出現造假操作、潛藏債務上升、貨幣超發浮濫,類似現象,都一一在中國上演。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所以這個經濟的崩潰,可能比較不會是像在製造業的,在產業上面的,反而比較可能是在金融體系開始,所以我們大概也在密切的觀察,看看這種系統性的風險到底會演變成甚麼程度,那我們只能說,它不崩潰則已,一崩潰一定是非常嚴重的後果。」

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國經濟年度報告也示警,美方全面加徵25%關稅,中國未來一年的經濟成長率,還要再減少0.8%,美中貿易戰加劇下,中國經濟,出現重大風險的可能性,似乎也正倒數計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