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被問「醒了沒」 韓改行程勘災.坐鎮應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高雄今天的情況,雖然有下雨淹水的情形,但高雄市今天並沒有停班停課,高雄市長韓國瑜早上來到災害應變中心坐鎮,和各區視訊。接著趕到日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的田寮區,在這之前已有網友灌爆韓國瑜的臉書,加上他昨天被媒體爆出上午11點43分才出門上班,也被議員留言質問,市長「睡飽起床沒?豪雨來襲有什麼應變?」

高雄大雷雨,市府上午8點二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市長韓國瑜親自坐鎮指揮,跟各區視訊,聽取災情簡報,不過他的臉書卻早就被灌爆了。就連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也到韓國瑜的留言,問他「睡飽起床沒?豪雨來襲有什麼應變?」,引爆網路大戰。

記者:「官網被高雄市民灌爆。」

高雄市長 韓國瑜:「那個是假新聞,我們一定要澄清。」

上午9點,市府臨時通知變更行程,市長韓國瑜穿著雨鞋,下鄉勘災。第一站就到24小時累積雨量飆破200毫米的田寮區,上午7點多美勞橋附近傳出有汽車受困,車內3人在警消協助下幸運脫困。二仁溪溪水暴漲,湍急的水流不斷沖擊橋墩,區長當面諫言,希望橋樑重做架高。尤其是阿蓮區石安橋一帶更慘,因為地勢低窪,警消出動橡皮艇在現場警戒,積水有多高,光看這一部自小客車泡水的情況,水位都快淹過輪胎,可見災情嚴重。

高雄市長 韓國瑜:「這個點必須要列為(治水)第一優先,因為這個道路需求量、使用量太高了,好不好,雨一結束,我們就趕快開協調會。」

為了二仁溪整治問題,韓國瑜說雨季結束後,將跟台南市以及第二河川局開會討論,先治標再治本,解決田寮阿蓮一帶居民的淹水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