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漲多少?勞團喊話6-8% 資方呼籲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產業界關注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會前勞方團體更到勞動部前召開記者會,希望基本工資一口氣調漲到29000好照顧勞工生活,不過資方也有意見,預料審議委員會議將形成拉鋸戰,而外傳基本工資可能漲幅落在3-4%。

勞團高呼口號,搶在開會前先聲奪人,基本工資明年要漲多少?勞團喊話考量生活水準、就業扶養,應該一次漲足到29199元,或至少比照去年5%水準,不過資方喊話,調漲5%成本將大增300億,認為美中貿易戰、景氣不佳下,基本工資應該凍漲,雙方上演攻防戰。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莊爵安:「台商回台的這樣的一個效應,那我們所看到的各個面向都是好的,資方團體不要再以凍漲為手段,應該體恤我們企業勞工。」

桃園市平鎮區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曾寶祥:「我覺得說政府的態度應該拿出來,政策是甚麼你就直截了當講,然後政府要做的是要怎麼幫我們資方來降低成本。」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午登場,勞方、資方代表各出席7人,基本工資今年來到23100元、時薪150元,已經連續三年調漲,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表態適度上調,但具體幅度,尊重審議委員決定。

勞動部長 許銘春:「例如我們的17項年增率,CPI的變動率、以及GDP經濟成長率等來做為參考,來做為調整的參考,並不是像外界所誤解我們是用喊價的。」

去年勞資雙方開會拉鋸長達九個小時,媒體報導指出,基本工資漲幅,預計在3%至4%之間找到共識,約落在月薪2萬3,800元至2萬4,000元間、時薪155至156元。最快下午時間,結果就會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