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勢惡化 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隨著香港警方暴力行為的升級,以及香港局勢的日益惡化,美國國會議員,以及多個西方國家政要,紛紛對當局發出譴責。他們呼籲港府停止暴力鎮壓,和平解決港人的合理訴求。

週一,多名美國議員在推特上譴責中共暴力鎮壓港人。

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週一發推說:「香港人民勇敢面對中共,反對其侵犯港人自治和自由。任何暴力鎮壓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正如我在參議院所說的:全世界都在看著。」

參議員魯比歐週一晚發推文說:「他們(中共)不是像其自我描繪的那樣,是溫和、負責任的演員。他們是邪惡政權。」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周一發推文表示:「香港民眾在維護「一國兩制」承諾,如果我們因為商業利益而不能為中國的人權發聲,我們就失去了在其他(議題)上發聲的影響力。」

裴洛西還呼籲林鄭月娥撤銷引渡法案,結束警察暴力、批准普選權。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華倫週一轉發了港人機場靜坐的推文,說:「香港人明確表示,他們不會容忍鎮壓。」

此外,加拿大和澳洲總理也表示關注香港局勢,希望和平解決衝突。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非常關心香港的局勢,我們呼籲中國(政府)在處理香港民眾對法制擔憂問題上,採取非常謹慎和尊重的態度。」

澳洲總理莫里森週二表示,拒絕接受中共對香港和平抗爭的定性。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這肯定不是我用來形容這些事件的語言。」

莫里森還希望降低香港緊張局勢,呼籲香港特首聆聽港人言論,和平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