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圖坦卡門金棺首度修復 三層棺將重逢一同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埃及文物的神秘色彩令許多人著迷,最近埃及宣佈,將首度修復法老圖坦卡門的黃金石棺和週邊陪葬品,預計耗時至少8個月。圖坦卡門的金棺有三層,自1922年被發現後,中間層和最內層早已被安置在埃及博物館。而最外層卻一直留在墓穴裡面,如今移出到新成立的大埃及國家博物館,將和另外兩層首度重逢,明年一起亮相。

↓高畫質影片↓

埃及8月4號宣布,法老圖坦卡門(Tutankhamun)的黃金棺槨和週邊陪葬品將進行首度修復,交由新成立的「大埃及國家博物館」(Grand Egyptian Museum)執行這項工程,預計將持續8個月。

古文物部長 埃納尼(KHALED ENANY):「棺材的保護狀態非常脆弱,因為自從圖坦卡門的墳墓被發現以來從未修復過。因此我們首次插手援助,並將其棺槨移到博物館中。」

這位年輕法老圖坦卡門的棺槨,共有三層人形棺,其中鑲嵌眾多彩色寶石的中間層和純黃金打造的最內層已被帶離國王谷,成為開羅博物館(Egyptian Museum Cairo)的珍貴收藏品;最外層棺材是由木材製成,並且鍍金,長約223公分、寬83.8公分的棺槨,卻被留在墓室內多年,這次修復工程將讓圖坦卡門的棺槨連同陪葬品在被發現多年後首度「完整合體」亮相。

埃及古文物最高議會秘書長 委茲瑞(MOSTAFA WAZIRI):「超過5000件圖坦卡門(收藏品)將首次在同一個地方展出。這裡,我們第一次看到屬於圖坦卡門國王的六輛軍車首次在同一個地方展出。之前,有些在埃及博物館展出,一些在盧克索博物館,一些在軍事博物館。感謝上帝,第一次,六輛軍用戰車。」

法老圖坦卡門的墳墓,於1922年被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Howard Carter)於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發現,這個三千年從未被盜的法老墓保存完整,尤其是人面黃金面具和近五千件珍貴陪葬品,讓圖坦卡門一夕之間成為全球最知名的古埃及法老。

石棺和珍貴的圖坦卡門墓將成為新大埃及國家博物館的焦點,這座建造逾十年,斥資近10億美元的博物館,位於開羅郊外著名的吉薩金字塔附近,預計將於2020年正式開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