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勇抗送中 大陸民眾讚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反送中」引發連續兩個多月的抗爭,港府仍然迴避港人的5項訴求,而中共則拋出「恐怖主義苗頭」的威脅大帽。對於香港市民敢站出來反對暴政,大陸民眾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都是英雄。

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持續不斷,訴求更聚焦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他們一次次的抗爭,警方更是加大對付示威者的力度。

對於香港警察武力鎮壓「反送中」示威民眾,中共媒體新華社發表評論,聲稱香港示威者是所謂的「惡性腫瘤」,「再不切除暴力之瘤,將亂港暴徒繩之以法,香港危矣。」文章還說,中央有足夠辦法及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

另一中共媒體《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發文說:示威者使用過度暴力,已經到了可以當場被擊斃的程度。

有網友留言反應,「中共公然在國際眾目睽睽下,任意找理由捕殺。」「中共媒體無恥是中國特色」等。對於中共媒體黑白顛倒的報導,連大陸民眾都看不下去。

大陸匿名人士:「從9號開始,我就一直關注,我們也有港民的網友,那個遊行示威,你看救護車一來,他會自動讓一條道路,然後清場的時候會把垃圾帶走,這麼文明的市民,他怎麼可能暴動呢?」

一位住在福建省的匿名人士對記者說,香港既然是一國兩制,中共憑什麼干涉?

大陸匿名人士:「現在香港的問題,根本不是香港市民的問題。人家有權利對他制定的法律提出質疑,或者不認可,這是港民的事情,你憑什麼鎮壓人家?而且黑警、什麼福建幫,我是福建人,我都為這些人感到無地自容。」

英國「衛報」指出,中共媒體已經拋開對香港示威不報導、不評論、全面封鎖消息的作法,改為無所不用其極的扭曲、竄改、抹黑,並帶動輿論,這似乎是為北京出手干預香港創造條件。

大陸人士 孫先生:「它(中共)會派出一些人冒充示威者,去打、砸、搶,去做一些犯法的事情,然後損害那些示威者的名聲,在輿論上取得一些話語權。這是中共一貫的手段。」

8月12號,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承認,有警員喬裝成「不同人物」,在銅鑼灣進行情報主導活動。

大陸匿名人士:「我今天一直在想,以前他們(中共)說八九64暴亂,我現在才知道,是他們用一批人在那邊搞亂,然後說學生暴亂,用槍鎮壓學生。最早期對法輪功, 說天安門自焚,現在看香港的事情,才知道這個也是中共一手策劃的。」

大陸一位包姓女士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她的電話一直被監聽,但是該說的她還是要說。

大陸人士 包女士:「 對於香港人的這個抗爭,很多國內的人都會保持沉默,這是一個長期以來形成的自覺或不自覺的行為方式,一味的沉默下去,時間久了,成為習慣了,當自己遇到不公正也發不出聲音來了。」

8月11號,一名女性急救員遭警方發射的疑似布袋彈擊中頭部,右眼被射爆,可能永久失明,激起香港更大的民憤。

大陸匿名人士:「 每一次看到他們被打壓,我坐在這裡都很難受。共產黨真的是要斷子絕孫,還是什麼?難道他們自己沒有孩子嗎?那麼年輕的生命,女孩子的眼睛你把她弄瞎了,我真的是……」

原本和平的「反送中」運動,在警方暴力維穩的狀態下,不斷走向激烈對抗和暴力升級。各種暴力鎮壓的視頻一再傳出,對中國大陸民眾來說,怒火已經開始燃燒。

大陸人士 包女士:「對內地肯定會有影響的,但是會產生多大的影響,這個情勢下一步會怎麼發展,這個不好說。但是我挺欣賞香港人的行為。我覺得在自己受到不公正的時候,就應該勇敢站出來,該去抗爭,不能總是沉默、沉默,越是這樣,越是被壓迫。」

大陸人士 孫先生:「香港的市民還是很有勇氣,敢站出來反對中共的暴政,所以說,他們都是英雄。」

8月13號路透社報導,英國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發出警告,如果中共介入香港「反送中」事件,將會是一場大災難。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