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文教育持續推進 更多孔院遭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近兩年﹐美國的中文熱有所降溫﹐但在主流學校﹐中文教學還在持續推進﹐並已成了中小學生學習的第四大外語課程。不過由中共支持的孔子學院﹐反倒出現越來越多被關閉的消息。

近年來﹐在美國學習中文的人數起起伏伏。相對以往的中文熱﹐美國華語文教學呈現出不同趨勢。專家對此也有不同看法。

紐約慈航中文學校校長 沈婉貞﹕「中文熱在這一兩年中﹐逐漸地淡下來。因為還有別的語言﹐比如說俄文啊﹐像韓語啊。」

麻省理工學院中文項目負責人 廖灝翔﹕ 「最近兩年來講﹐中文的部分止跌回升﹐可是這個升並不是這樣(直線)上去的﹐它大概就是持平﹐然後再往上走。」

世界華語文教育協會理事長 任弘﹕「那其中最近的一個發展﹐就是美國的沉浸式項目的學校不斷的增加。2019年已經有300所的沉浸式中文項目的學校了。」

就在美國主流學校持續推動中文教學的同時﹐由中共漢辦支持的孔子學院﹐過去5年間共有24間被關閉﹐其中主要由於其對美國校園學術自由干預和國家安全的威脅。

美國助理國務卿 Marie Royce﹕「(中共)扼殺言論自由,限制個人表達的機會。人們也對孔子學院的作用表示憂慮。」

台灣政府近年來也積極鼓勵海外華裔子弟和美國學生到台灣學習漢語﹐並設立了多項獎學金。

中華民國僑委會主任秘書 張良民﹕「古老的中華文化在我們這個自由民主的教育內涵之下﹐她們的發展就更精彩﹐更多元化﹐也讓更多人可以透過文化﹐去帶動他的語言的學習。」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