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波音供應商成「獲利王」 拚9月上旬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台灣的隱形冠軍──駐龍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是波音公司的三大供應商之一,今年9月上旬要掛牌上市,因為過去六年每股盈餘都超過5塊錢,而且毛利高達45%以上,今天董事長王昆生親自主持上市前法說會,展現濃濃的企圖心。

波音737在空中飛翔,帥氣身影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但投資人不知道的是,其中有多項零組件,都是台灣的「駐龍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的。

駐龍精密是波音在台灣合作的三大供應商之一,擁有全台唯二液壓成型技術,從飛機的樑、翼肋、蒙皮到隔框等等,有4000多種機組零件都可以做,這回力拚九月要上市。

攤開近年獲利,駐龍精密營業額從2016年度的5億、2017年度5.6億,到2018年度的8.3億,逐年攀升,EPS連續六年在5塊以上,毛利更高達45%以上,是台灣的隱形冠軍。

駐龍精密機械董事長 王昆生:「相較我們一定會持續成長茁壯,來回饋社會。」

投資法人:「今年可以跟去年維持一樣的好表現,相信未來會在這個基礎之上,會有更好的發展。是希望它可能未來幾年,可能有在這個目前EPS基礎之下,有可能可以突破,應該是有機會慢慢往雙位數前進。」

而最近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當被問到會不會擔心戰火延燒到公司,董事長則斬釘截鐵的說不擔心。

駐龍精密機械董事長 王昆生:「中國那邊跟我們這邊,是兩個同時在走美國、走法國的航太公司,還有他們也有C系列的飛機在發展,所以基本上我們跟他們比較沒有往來。」

對前景深具信心,因為今年波音777、787的銷量增加,而且預估每年都有10-15%的成長,連帶讓零組件供應商「駐龍精密」在上市前法說會,展現強大企圖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