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重量級議員:應給香港人完整英國公民身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目前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法國的國家元首或外交部長,都呼籲港府停止暴力鎮壓,和平解決港人的合理訴求。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更指出,英國應該考慮,給予香港華人完整個英國國籍。圖根哈特14號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這一做法並非干預香港內政,而是保障香港人的權利。

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圖根哈特(2019.8.14):「事實是,這是我們在1981年改變的一項法律,所以我並不是在尋求一些新的做法,而是在尋求改正我們在1981年做錯的事情。1981年,我們所做的是,我們取消了香港華人的權利,他們一直是英國的海外領土,就像你所知道的英屬維爾京群島或安圭拉等領土一樣,所以他們有權利來到英國生活。我們在1981年發明了這種新的類別,這種二等英國公民身份,稱為英國海外公民。它的功用是,它給了你一個英國護照,但它沒有給你居住在英國的權利,我不得不說,這是一個特別奇怪的公民身份的想法。所以我想要做的就是糾正這個問題。這樣做的理由不是介入香港的內部政治,恰恰相反,它讓人們有信心確信他們的權利是安全且受到保證的,並且他們受到尊重,從而在某種程度上降低香港的緊張局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