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港人反送中 旅加華裔藝術家製雕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旅居加拿大的藝術家李犇,近日創作了一座雕像,以香港學生反送中為主題。他希望港人捍衛自由的精神,能感染大陸民眾。

一名香港男學生,面對港警武力鎮壓,舉起雙手做交叉狀。藝術家李犇的這座雕像,創意來自「中國漫畫天王」郭競雄(大雄)的作品。

↓高畫質影片↓

旅加藝術家李犇:這個動作很有標誌性,就是一種拒絕中共的形式。我就想能做一個能代表香港人意志的一個雕塑。就想按大雄的系列漫畫做一套(雕塑)。

自6月9日百萬港民大遊行,要求港府撤回逃犯修例,法律界、金融界、教育界、公務員、銀髮族等各界人士陸續加入,這場民眾自發的和平抗爭,其規模和影響都前所未見。

旅加藝術家李犇:香港人是很了不起的,我希望它就像蝴蝶效應一樣,能感動感染中國所有的普通百姓。

李犇認為,記錄香港這段歷史是藝術家的責任。

旅加藝術家李犇:藝術家就應該記錄歷史,一定要把真相提煉出來,用藝術的形式傳達給後代,給當代人。

李犇準備按這個原型製作一個三米高的雕像。他希望,將來能在大陸自由展出。

旅加藝術家李犇:只是一個時間問題,是一個漸變,在人內心深處的那種漸變。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