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英法澳籲港府對話 23國發旅遊警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隨著香港反送中抗爭形勢越演越烈,也越來越受國際關注。除了美國總統川普之外,包括加拿大、英國、法國、澳洲都發聲關切。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13號更表示,英國應該考慮,給予香港華人完整的英國國籍。

13號,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針對香港局勢,接連在推特發表文章。他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不僅僅是一項雙邊協議,更是與聯合國簽訂的條約。一國兩制與基本法不能被隨心所欲的改變。」並表示,「我們(英國)應該考慮,給予香港華人完整的英國國籍。」圖根哈特14號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這一做法並非干預香港內政,而是保障香港華人的權利。

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圖根哈特(2019.8.14):「這樣做的理由不是介入香港的內部政治,恰恰相反,它讓人們有信心確信他們的權利是安全且受到保證的,並且他們受到尊重,從而在某種程度上降低香港的緊張局勢。」

目前包括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都發聲關切,呼籲香港當局與市民展開對話。

勒德里安在聲明中寫道「我呼籲所有各方,尤其是香港當局,重新展開對話,以期找到和平化解危機的方法,終結暴力升級的局面。」並指出「《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原則保障了法治,對人權、基本自由以及司法獨立的尊重,這對人民和香港的經濟繁榮而言至關重要。法國堅定且充分的尊重所有這些原則。」

ANN news:「雙方的衝突也一直在升級。因此發布了要特別注意安全的一級旅遊警示,這是1997年香港回歸後第一次發出危險消息。」

14日,日本外務省對香港發布了「一級」旅遊警示,建議民眾注意安全,在15號正式生效。目前,全球已經有23個國家對香港發布旅遊警示。另外,紐西蘭媒體《Newstalk ZB》報導,紐西蘭外交貿易部(MFAT)已經制定應急計劃,以便在必要時撤離在香港的紐西蘭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