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習受困?川普出招:貿易掛鉤香港.邀習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火線新聞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14日推文,把香港危機掛鉤美中貿易談判,喊話習近平面對面,人道解決香港問題。川普推特兩天內至少7篇提到香港,包括4篇親自談香港,3篇轉推消息。有分析認為,意義重大,暗示看見習近平在共產黨內的結構困境,也告訴中共,美國緊盯著香港發生的事。

正當香港政府升高打壓港人、中共軍隊在邊境集結,美國總統川普14日發推,提議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人道解決香港問題。

川普推特表示,中方當然想和美國達貿易協定,但中方需要先以人道方式和香港合作解決問題。他還說,非常了解習近平,他是受人民尊重的領袖,他面對棘手問題時也是個好人。如果他想盡快且人道解決香港問題,我毫不懷疑他辦得到。來個私人會面吧?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13):「這是很棘手的局面,希望能夠和平解決,我希望沒有人受傷、沒有人被殺害。」

這推文至少兩大重要意義,一來,把香港問題,掛鉤美中貿易談判,二來,似乎暗示,理解習近平在共產黨的結構困境。許多專家曾分析,江澤民與曾慶紅派系一直企圖搞亂香港,藉此乘機奪權。雖然習近平幾次釋出信號要和平處理香港,但長期得到很多假情報。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19.7.26):「江派這大概7年下來,發展出差不多13招對付這個習近平,(而且港澳之前也都是曾慶紅在管理),對,然後其中第九招呢 就是香港。那為什麼會被假情報誤導呢?其實有一部分是源於中共自身的意識形態,所以底下人往上報情報的時候,它會稍微修改了,每一層改他認為上頭能接受的地步,改到後面就整個失真就扭曲了。」

川普13日推文指出共軍往香港邊境增派,轉推共軍畫面。14日,3篇推文提到香港,還轉推兩篇保守派福斯(FOX)新聞主播漢尼提(Sean Hannity)的推文,一是港警13日在香港機場清場,那夜因為民眾發現疑似中共臥底而升高局勢,二是,香港市民13日在機場外,揮舞象徵自由民主的美國國旗、唱著美國國歌。

香港反送中 市民(8.13):「在這自由之土,勇者的家園。」

有評論解讀,川普透過6千萬粉絲的推特,釋放訊號。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 李大宇:「有兩個作用,一是告訴世人和中共,你們在香港做的事,我們可都看著呢。」

福斯主持人說,中國應該更像香港,讓所有公民享有基本與必要的權利,美國應該挺港人,她引用大衛戰勝歌利亞的故事。

福斯財經網評論員 甘迺迪(Lisa Kennedy, 8.13):「要達到這目標,我們應支持機智多謀而懇切的(港人)抗議者,他們揮舞著美國國旗,閃爍著和平的信號,向世界表明他們是認真嚴肅的。歌利亞(脆弱巨人)中共的臉,即將被一塊石頭打中,從非常堅定的(港人)大衛那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