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間群聚感染!新北本土登革熱再添1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大台北地區也爆發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繼中和有男子染病後,昨天(15日)疾管署證實,永和保安里也再確認一例,而且與第一例是冷氣裝修公司的同事。昨天(8月15日)衛生局緊急到永和住處附近消毒,包括兩人工作地點文山區與汐止區,以及中和、永和住家附近,都成了警戒區。還有四名同事通通被納入追蹤列管。

衛生局人員沿著大街小巷噴藥,不放過任何角落,新北市確認今年第二例本土登革熱疫情,而且還是群聚感染,因位患者還是第一例的同事。

新北市永和區保安里長 許承煬:「早上九點開始就針對我們的全面的水溝,還有周邊的環境,就在消毒了,下午兩點馬上挨家挨戶都要去噴藥,而且不管我們的公園或是我們的小學、國中、高中都是要噴藥。」

里長難掩憂心,患者住家周遭200多戶,緊急挨家挨戶消毒,50多歲的個案家住永和保安里,和第一例病患都從事冷氣裝修工作,8/5開始出現發燒和肌肉痛現象,曾三度就醫,接者8/12出現紅疹,加上同事在8/14確診後,抽血檢驗才確認是感染登革熱病毒第一型。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他發病的症狀比較不典型,所以有三度就醫都沒有被診斷出來,昨天一早有請他來做接觸的採檢,那在今天確診。」

兩個工作地集中在北市文山區,和新北市汐止,分別居住永和與中和,衛生單位將進一步比對兩人行程,釐清感染地,同公司其餘4名同事也安排採檢,就怕也被感染,而除了新北群聚感染,台南也新增一例個案,截至目前本土登革熱案例,全台提高到72例,境外移入則高達309例。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他跟第一個同事,他的同事是一起去裝修冷氣,所以我們目前懷疑他可能的感染源就是在,台北市文山區,或是在汐止的這個地方,有關他們的可能感染源要在做進一步的釐清。」

大台北拉警報,登革熱群聚感染就怕擴大,熱區周邊加強消毒外,民眾也得保持居家環境乾燥,如果出現發燒頭痛等類似症狀,一定得盡速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