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中南部6縣市土石流警戒 高雄撤離3千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氣象局針對高雄桃源區,那瑪夏區發布豪雨特報,市府評估後,宣布六龜,茂林,甲仙及桃源,那瑪夏等五區,16日停止上班上課,受到大雨影響,位在六龜台27甲線12.5公里處有大量土石崩落,道路目前無法通行,而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受到凌晨5點41分地震影響,樟腦寮鐵軌段,遭土石覆蓋,預估要4個工作天才能修復。

滾滾泥流夾帶著砂石覆蓋路面,這路段位在台27甲線12.5公里處,清晨四點多,道路旁邊的土石不耐連日來大雨沖刷,導致土石流覆蓋路面,所幸當時沒有人車通過。

六龜區中興里里長 王茗洋:「含水量太大,所以山崩,山崩瞬間砂石下來的,土石流是早上四點多下來的,目前有三部挖土機,目前調派三部大型挖土機來支援。」

就在附近經營露營區和民宿的業者表示,山區雨勢太大,而水溝淤積未清,但反應無效,才會導致露營區一片泥濘,根本無法營業。

山水炎露營區業者 劉興城:「七米的水溝到橋那邊剩下三米,每一年都從那邊開始堵塞,堵塞了一些水,就是整個灌溉,都會跑到我這裡來,(淹蓋過來)對,對,所以每一年,我這邊都是這樣子。(現在園區都是淹水?)對啊!(怎麼辦?)沒辦法,每一年都是這樣,跟政府反應很多,政府就是這樣若無其事,若無其事。」

同樣受到大雨影響的還有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清晨梅山鄉規模4.6的地震加上山區雨勢不斷,在樟腦寮路段發生邊坡土石流滑落,軌道橫移損壞,預估要四個工作天才能修復。

不僅山區大雨,在台南市區也同樣受到雨勢的影響,安南區、永康區都有多處道路積水。至於高雄市區則是偶有陣雨,尚未有災情傳出。

氣象局持續對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嘉義縣、高雄市更有大豪雨發生的狀況,提醒民眾要注意,山區也要慎防坍方、土石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