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周末持續爭民主 教協17日集會遊行獲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港人周末一連3天,持續反送中。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將在明天周六(17日)集會遊行,訴求「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也呼籲民眾積極參與民陣週日(8月18日)號召的大型集會。請看我們香港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教協在立法會的記者會上表示,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將在這週六舉行『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的集會以及遊行。」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將在週六(8月17日)上午11點,在中環的遮打花園進行集會,11點半將起步遊行到香港特首的官邸——禮賓府,教協也歡迎教育界以外的人士參與活動,並呼籲民眾身穿黑衣出席。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會長 馮偉華博士:「這幾個禮拜政府是拘捕了700多人,當中其實不少是學生,不少是我們教的學生。所以,在這裡我呼籲大家明天一起走出來,一起去守護我們的下一代。」

此前,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曾要求校方處理罷課教師。

香港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組別議員葉建源認為,教育局應該持平中立,不應該因為政治原因向學校、教師施壓。

香港立法會議員 葉建源:「教育局應該尊重師生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對於個別老師有一些過激的言論,應該公正的按照正常程序、準則來處理,不應該做出針對性的打擊。」

另外,教協同時也呼籲民眾,積極參與民陣於本週日(8月18 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集會。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林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