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意志對決 吾爾開希:中共只在乎統治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好,香港民眾和平上街表達訴求,掀起反送中浪潮,這波效應可能吹起,中國民眾爭取自由、甚至推翻暴政的效應。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指出,共產黨從未在乎國家利益,只在乎自身的統治集團利益,而港人傳遞爭取自由,也讓全世界都覺醒了。

百萬人走上街頭,港人手無寸鐵,面對暴力不退半步,也震撼來到香港的中國民眾。

AIA Capital 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所以自由民主的火種,慢慢的由香港飄進大陸內地,這個東西威脅到中共的統治,中共是從政權的危機意識出發,要對香港出這麼大的手,是因為香港不斷的在影響內地。」

中國民運人士 吾爾開希:「共產黨其實最怕的,是你的不怕。所以這個是一個零和遊戲,同時它也是一個意志力的對決之後,看誰能堅持到最後,這樣的一場革命,香港人把它稱為光復香港,我覺得這樣講話是沒有錯的,是光復一個自由,光復一個有生命的、將來有希望的這樣一個香港。」

黑衣T-Shirt,持著看板,反送中喊出香港「時代革命」,不過中共卻派出500輛以上裝甲車開到深圳,大有為保政權不惜毀掉香港的企圖心,種種舉措令人費解,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指出,中共從未從「國家」整體做考慮,只在乎自身的統治利益。中共的下一步,與中共在香港的權貴利益糾葛大有關係。

中國民運人士 吾爾開希:「它(中共)只在乎它自己的統治集團的利益,而不在乎所謂的國家利益。盤根錯節的而且極其龐大的私利,跟香港是綁在一起的,所以對香港的,這個反而是共產黨投鼠忌器下一個決策的時候,有可能投鼠忌器的原因之一,這也是我們要了解共產黨甚麼都可能做得出來的可能性之一。」

經歷過64事件,吾爾開希對港人爭取自由很有感觸,他認為反送中運動,正讓全世界覺醒。

中國民運人士 吾爾開希:「終於在六四30年之後能夠通過香港人的反送中的這樣子的一個運動,能夠喚醒全世界。全世界應該聯合起來意識到,這個反對中國政府,中國共產黨,反對中國的統治集團,是全世界共同的責任和使命。」

2000年以來,東歐、中亞掀起顏色革命,民眾以和平和非暴力的方式,表達擁護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全球抗共、反共大潮掀起,香港將扮演歷史關鍵要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