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IGZO+AI旗艦機登台 展透明螢幕進軍商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下半年手機品牌大廠,陸續推出旗艦機,由鴻海集團投資的夏普,今天(16日)也在台發表旗艦機,採用夏普獨家的IGZO技術,並搭載AI錄影功能,而現場另一個焦點,是大型的透明顯示屏,預告了夏普進軍商用顯示領域,夏普高層表示,將會是下半年的,主力產品。

日本夏普通信事業部海外本部長 岩城淳一:「AQUOS R3。」

今年5月在日本發表的夏普新款旗艦手機AQUOS R3,海外第一個發布會,就在台灣,日本夏普社長室室長常務橋本仁宏,代表社長戴正吳出席記者會,突顯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日本夏普社長室室長常務 橋本仁宏:「夏普的企業願景,以8K+5G的生態系統,和AIoT來改變世界,為此我們需要先進的技術跟門路。智慧型手機就是新事業的基礎核心。」

台灣夏普總經理 張凱傑:「戴會長他在先前,不久前對我們內部的一個宣示,我們未來在裝置之外,還要提供更多的一個服務,甚至要做playphone,所以在服務的滿足,跟平台上面的建置,是夏普未來的一個方向。」

2012年3月,夏普成為全球第一家在液晶面板上採用IGZO技術,今年4月完成第5代IGZO研發,不僅省電,更支援8K、能應用在OLED面板。新款旗艦機也採用這項技術,螢幕藉由影像處理提升到10bit,實現高達10億色的顯色能力,現場也展示了大型的透明顯示屏,預告夏普進軍商用顯示領域。

台灣夏普總經理 張凱傑:「下半年度開始,我們在海外,在全球各個市場,我們要主推的一個,商業B2B的一個產品。透明穿透的這樣一個技術,讓我們未來在商用顯示,廣告、櫥窗、百貨公司等等的,這個展示上面。那這個也會是我們未來,業績成長非常重要的一環。」

解說人員:「錄影的同時,它可以,也可以同時的拍照。」

這次夏普在台發表的AQUOS R3,是歷年最高規格的旗艦機,更搭載AI Live Story技術,能即時錄製短片,將集團核心理念從智慧型手機,延伸到大型顯示屏,宣告夏普在各種尺寸面板應用,不會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