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為「家」做一些事 香港女孩舉動令人鼻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好的持續來關心香港反送中,警民對峙的情況是越來越緊張,除了老中青走上街抗議,還有急救人員發現,一名國中女學生獨自跑到前線,用鐵盤熄滅了六枚催淚彈,而這名女孩只短短回應,想為這個「家」做一些事,女孩這項默默的舉動,感動不少網友。

香港反送中運動,警民衝突升溫,警方動用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具殺傷力的武器,導致不少民眾受傷。

港人抗爭當中,有急救人員發現一名瘦小的國中女學生,傷得很嚴重,詢問後才得知,這位女孩獨自跑到前線,用鐵盤熄滅了六枚催淚彈,而隨後她只短短回應,想為這個「家」做一些事。急救人員將故事分享到網路,媒體紛紛轉載。有網友留言,祈禱為維護家園偉大的小女孩,早日康復!也有不少網友回應,天祐香港。而在香港機場反送中的靜坐現場,也出現了一幕令人鼻酸的景像。

一名小男孩,背後貼著一塊紙板,上面寫著,「我不要催淚彈,我自己會哭」這張照片在推特跟微博等社群網站瘋傳,網友留言:我被催淚了,還有人回:糾心,好想替他站在那裡,而民運人士王丹分享了這張照片並說,看到這個,我笑中帶淚,底下的民眾也貼出一張照片指出,當天,照片中的小女孩與兩個小男生,發餅乾給現場留守的市民,背上同樣背著標語,寫著「謝謝您們守護香港」。

香港人不畏強權,親自走上前線,就是希望能守住自己的家園,守住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