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簽收緊 貿易戰開打 中國遊客赴美大幅減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據《紐約克萊恩雜誌》報導,「美國商務部旅行旅遊辦公室」的數據顯示,截止到今年上半年,來自中國的遊客數量,下降了3.1%。來看看紐約的情況。

根據紐約市旅遊部門的統計,去年有110萬中國遊客來紐約,從2007年的14萬人次,逐年增長。紐約市旅遊局(NYC & Company)的發言人也表示,「紐約並沒有出現全美的情況。」來紐約的中國遊客仍在增長。

不過,《克萊恩雜誌》報導稱,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遊客人數總體在下降。

很多為中國遊客提供服務的紐約商家也都表示,他們看到中國遊客的人數減少了。法拉盛「喜來登飯店」的80%的客人來自中國,據他們所掌握的數據,客流確實開始變慢。

「喜來登飯店」附近的「凱悅酒店」(Hyatt Place Flushing)也表示說,他們看到了客人的下降,特別是中國旅行團減少。

業界人士觀察,相比於前幾年,今年中國遊客的大巴團減少,現在很多都是中巴、小巴團,大陸的公務旅行團現在已經很少;還有就是美國簽證變嚴,拒簽率提高。

不過,法拉盛「環宇假期」旅行社的經理葉秋生則表示,雖然大陸遊客有所減少,但是美國經濟復甦,本土出遊的人次有所增加。

新唐人記者 陳曉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