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灣供應鏈聖誕老人!川普關稅延遲到12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7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首先來看到,針對美國敲定9月即將開徵對中國產品的10%關稅,部分商品,延後到12月15日,才會開徵。尤其台灣科技供應鏈,主要的手機、筆電都在這波暫緩清單中,消息讓台灣供應鏈業者,是大為振奮,專家分析,川普延後加稅,對台灣三大面向,都是利多。

瞄準美國消費旺季,蘋果新品iPhone 11 秋季準備登場,美國周二宣布,針對手機、筆電等產品,延後到12月中才加徵關稅,對台灣來說,爭取到寶貴喘息時間,專家分析,有助台灣金融面、電子業表現,以及景氣面帶動,三大正向利多。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比如說我們知道,有800億的東西是手機、電腦相關的商品,如果這一類的東西受到影響的話,那台廠勢必下半年的營收會大受影響,因為它(關稅)九月就開始了,你根本來不及應變,但現在一旦緩和的話,電子業就不用急著搬家,它可以把今年第四季的貨給出完,那明年再來考慮要不要搬家,還是搬到哪邊生產的問題。」

3000億元商品清單中,延後課徵項目佔57%,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筆電Macbook,還有iPad、iPod暫緩課稅,不過其他產品,像是基地台設備、半導體快閃記憶體、耳機Airpod、穿戴裝置AppleWatch,還有Mac桌上電腦,9月1日照常課徵。代表產業鏈搬遷還會持續,後續關鍵卡在,美中雙方談判進展。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這一次的延後關稅,其實是釋出一個訊號,告訴中方他沒有要把這個貿易戰進行到底的感覺,如果中方這邊也有善意的回應,比如說人民幣止跌回穩,另外一個就是中方考慮採購美國的農產品,我想雙方的貿易戰就會進入緩和的階段,但是目前看起來還沒有看到中方比較具體的回應。」

台積電周三股價上揚1.22%,來到249.50元,大立光反彈3.35%,台股也大漲百點,川普延後部分關稅,也幫了台灣產業大忙,旺季營收,不致於受到太大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