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慈善基金會公益助學 廖鎮漢親自表揚

祈願流星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大合照。(微風慈善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7 日訊】微風集團長期致力於台灣人才培育,「微風祈願流星獎助學金」今年邁向第四年。四年來微風總共幫助了500位家庭遭遇困境,但仍勇於求學向上的優秀清貧學子。17日下午,由微風慈善基金會舉辦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今年總共來自各學校250位同學徵選,經過評選後,總共有93位同學,在課業、校外活動及公益服務等領域傑出表現優異獲得肯定。除既有獎項外,今年微風首次增加「美學組」,表揚鼓勵有藝術與創作熱情的同學。

 

本次頒發典禮微風集團暨微風慈善基金會 董事長廖鎮漢偕同夫人孫芸芸女士連袂出席。在致詞時,廖董事長特別向受獎的同學勉勵,「每一位同學今天可以坐在這裡就是代表對自己的認可與肯定,希望大家將正向能量散播出去。」廖董事長也跟在場的同學及家長一同分享,「我小時候常常在問我自己一個問題,人生出來的意義跟目的是什麼?最近我體會到這個答案,人生下來應該有一個重大的意義,就是”傳承”。把自己更好的經驗、更好的體驗、更好的知識傳承給下一代,讓下一代過得更好、讓世界更好。再藉由你們的學識、經歷跟自己所體會出來的人生的意義,繼續傳承下去。」廖董事長更期盼學子們「即使面臨逆境,依舊要抱持著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心志及積極向學的精神、持續孜孜不倦。在求學的道路上,讓微風成為你們最堅強的後盾。」

 

本次頒發典禮上,微風慈善基金會特別邀請其中一位受獎的建國中學同學蔡沛諺進行得獎人致詞及學習歷程的分享。蔡同學提到,「一直以來都非常感謝父母的付出,讓我在學習的道路上雖因常感受到自己的與眾不同而稍有氣餒但卻不會因此放棄。小時候因語言及社會化能力落後,歷經四年早療生活,父母更鼓勵多接觸不同的學習領域,從中增進獨立自主的能力。」在父母的鼓勵與支持下,不僅學業成績優異,在才藝方面及運動方面更有精湛亮眼的表現。蔡同學也鼓勵在場的同學,讀書之餘多出門走走,就會發現很多驚喜,很多難忘的回憶。」

 

微風慈善基金會表示,廖董事長曾提到「堅持永不放棄!當成功的時候,將理念傳承,將善念從台灣發光,在世界發熱」,基金會也將秉持這樣的信念,鼓勵每一位同學,在每一個學童夢想的道路上,提供正面且實際的支援,期盼成為孩子實踐自我發揮才華最有力的支持。

 

微風慈善基金會長期以來不僅重視兒童的夢想培育,在病童關懷更是不遺餘力。7月底微風特別造訪「罕見疾病基金會」,將過去「Big Smile微笑寶貝潔牙公益組」的全數所得捐贈給罕病病童,透過民眾的善心減緩病童的醫療負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