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黑手深入非洲 協助政府監控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7 日訊】帶您關心,華為公司的資訊偷竊與安全性威脅,並不只是一項指控或猜測。《華爾街日報》,日前發表一篇專題報導,揭露了在非洲許多國家的真實案例,到底華為是如何在這些國家,安裝數位監控與安全審查系統,並透過入侵手機與電腦,幫助國家政府監控、鎮壓反對派的自由言論,迫害人權與自由。

美國副總統 彭斯(Mike Pence):「美國已經非常清楚,華為帶來的安全性威脅。」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Peter Navarro):「重點是,華為是一個糟糕的演員。」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瑞伊(Christopher Wray):「他們(華為)提供了功能,去惡意地修改或者竊取資訊。」

這些美國高級官員們曾經對華為的安全警告言猶在耳,最新的證據發現這些指控並非憑空臆測、空穴來風。《華爾街日報》日前發表專題報導,華為以建構「安全城市」為由,協助非洲政府建立監控數位監控與安全審查系統。可是實際上,烏干達反網絡審查組織Unwanted Witness指出,這套系統與其用來抓捕罪犯,政府更有興趣監視反對派份子的行動。

烏干達反網絡審查組織主任 穆卡薩(Dorothy Mukasa):「我們已經看到,政府針對反對者更甚於罪犯,所以他們能夠限制你待在家裡,確定你不會去動員。」

華為出售的系統主要包含三個部分:監視器、手機監聽、破解設備密碼。在大城市光是一個路口的監視器就可以多達九個,而且還加上尖刺防止被破壞;即使在電力不普及的農村,監視器依然揮之不去、如影隨形。華為配合監視器的監控系統,早已在中國使用,結合了人臉辨識、步態分析和人工智慧,讓被監控者無所遁形。烏干達反對派議員兼音樂人 瓦恩(Bobi Wine)親自見證了華為的可怕監控能力。

瓦恩:「我們的電話都被駭了,不能談論任何敏感事情,所有的私人事情在電話上,因為我們的對話都被竊聽。」

瓦恩表示,由於行蹤都被監控,在一次的活動中他的司機甚至被警察直接射殺,瓦恩本人也受到襲擊毆打。

除了烏干達之外,阿爾及利亞和尚比亞也都購買了類似的系統、打擊反對派,而且不只是在非洲,在南美洲、澳洲甚至是歐洲都難逃華為的影響。面對5G的時代來臨,世界各國都面臨了選擇:到底是要以資訊安全交換華為的低價傾銷,還是要拒絕華為強大監控能力的誘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