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蜘蛛人爬高樓聲援 李嘉誠首度對香港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7 日訊】好,新聞焦點繼續來關注,香港反送中。昨天,57歲的法國蜘蛛人,爬上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 長江實業集團的總部高樓,掛上象徵和平的旗幟,希望和平解決香港問題。而當天,李嘉誠在香港各大報紙頭版刊登廣告,首次發聲。由於語意出現多方解釋,格外引發關注。

素有「蜘蛛人」之稱、57歲的法國人羅貝爾,週五早上爬上位於香港中環的長江集團大樓,懸掛一面旗幟。

路過的許多人駐足觀看,拿手機拍照。消防車和警察也在地面隨時待命。

羅貝爾前一天錄下視頻,表示他關注香港局勢,希望北京和香港和平解決問題。

法國「蜘蛛人」 羅貝爾:「我很肯定會有辦法和中國(政府)解決問題,這是我的訊息,是和平的訊息。我將展示一個橫幅,上面印著中國國旗和香港旗幟,兩個人握手,下面的太陽代表成功,代表和平。」

警方表示,他們在羅貝爾特技表演後逮捕了他,共計約一小時。

這棟大樓共有68層,這是羅貝爾第三次爬上這座樓。去年八月,他被禁止在香港攀登建築物一年,禁令在兩週前結束。

而同一天,李嘉誠在香港各大報紙頭版刊登兩款廣告。一款引述他此前的話:「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另一款「暴力」兩字畫上禁止符號。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