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萬港人流水集會 民陣:五大訴求、8.31 再聚首

民陣宣佈今日的集會共有超過170萬人參與。(圖擷取自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頻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8 日訊】「民間人權陣線」今(18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流水式集會」。儘管下午天候不佳,但參與集會的人潮擠爆周邊道路。有港媒預估,此次集會有機會成為香港史上最大的集會,民陣單單在維園、銅鑼灣、天后一帶數人數的義工,已點算出 170 萬人參與。還有更多市民在灣仔、金鐘等地點聚集,根本無法進入維園!

今次警方破天荒禁止民陣舉辦遊行,成就歷史性的「流水式集會」。一批又一批的人潮魚貫「疏散」,迫爆港島各大幹道,繼 6.16 之後再次展現香港人堅強的意志。

8月18日夜深了,但金鐘夏愨道仍聚集許多示威者。(宋碧龍/大紀元)
8月18日夜深了,但金鐘夏愨道仍聚集許多示威者。(宋碧龍/大紀元)

今日警方幾乎失蹤之下,流水式集會得以和平進行,更顯維持秩序的是香港人本身,而非連日來濫用暴力的警察。警方無理由再砌辭反對未來各式遊行申請,打壓香港人和平表達的權利。

沒有警察,就沒有傷害!
NO POLICE, WE HAVE PEACE!

今次過百萬香港市民的訴求非常清晰,除了落實五大訴求,就是煞停警黑亂港。自 7.21 元朗恐襲以來,警察從未公正處理任何黑社會及親政府人士暴力;8.11 血腥星期日,警察更犯下射爆少女右眼、喬裝抗爭者狂毆市民、地鐵站內發射催淚彈等多宗暴行,香港市民現在面對的已是國際關注的人道危機。

我們在此嚴正要求,「警黑四人幫」問責下台!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
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
警務處副處長|劉業成

香港人要求的,是政府正面回應反送中運動的五大訴求,而不是繼續躲在合法及非法的武裝份子背後,以為持續鎮壓就能令抗爭浪潮退卻。今日《央視》社評又再聲言「止暴制亂主流民意不可違」,今天香港人集體上街,正好證明「止黑暴,制警亂」才是主流民意!

8 月 31 日,是人大落閘、否決香港人真普選的五周年。唯有落實民主普選制度,實踐真正的港人治港,香港才能走出現時的政治困局。我們呼籲大家齊上齊落,今日過後,8.31 再聚首!

民陣重申五大訴求:
1. 撤回送中惡法;
2. 徹查警察暴力;
3. 撤銷抗爭者檢控;
4. 撤銷暴動定性;
5. 林鄭下台,落實雙普選!


民間人權陣線
8.18 220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